Plation浮标

From Akv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Plation Float - commercial icon.png
金属水罐中的Plation浮标

所有Plation® 产品均采用银离子杀菌技术。银元素在净水技术中的应用由来已久,并且经过实践检验。经特殊处理的陶瓷球表面覆有一层致密的高纯度胶体银(微型银颗粒),能通过自然电离作用释放银离子。处理污染严重的饮用水或自然收集的雨水,通常将镀银陶瓷球与金属铜配合使用;铜离子与银离子共同作用,能更有效去除细菌、藻类和其他微生物污染。

AquaEst提供多种类型的产品。Plation 浮标主要为储存在贮水池或水箱中的饮用水设计。产品适用的水箱容积大小从50至6000升不等。Plation PM 固定在硬塑料管当中。Plation PNS、PNK 以及JC 则固定在食品级塑料制成的多孔塑料网中。Plation浮标是目前唯一不采用任何化学药物或毒素,而保持长期存放的饮用水清洁安全的手段。浮标也可用于净化、消毒,既可以单独使用(在足够的接触反应时间下),也可与其他处理技术结合,如活性炭、紫外线或反渗透过滤等。

雨水收集系统和WaterPyramid项目当中有很多这类综合应用的例子。在第三世界国家,应用这种技术需要当地政府或非政府组织的支持。

适宜条件

Plation 浮标最理想的用途是维持储存中的水体质量。它也可与其他水体处理方式配合使用,如雨水收集(RWH)系统或WaterPyramid。此外还可以用于水车、蓄水箱中经过紫外线消毒或反渗透处理的净水,因为长途运输、储存常造成水体二次污染


优势 弊端
- 无需用电

- 低维护成本
- 处理后不影响水体气味、颜色和口感
- 操作极其简单:水中的Plation浮标
- 相对较长的使用寿命(1~2年)
- 产出稳定,不会中断(运输问题)

- 不能完全杀灭病毒

- 水体含大量微生物,或与水体接触反应时间较短的情况下,可能需要使用氯剂或其他消毒措施进行预处理
- 产品失效时不易及时察觉
- 产品费用相对较高
- 会释放微量的铜和银

高度有效范围: 相对有效范围: 无效范围:

- 病毒
- 藻类
- 致病细菌

- 溶解的化学物质
- 原生物
- 蠕虫
- 悬浮物(TSS)
- 可溶固体

处理流程:
通过银、铜离子灭活实现消毒和安全储存
进水标准:
公共水源供水、经过预处理的水及自然收集雨水

建造、操作和维护

操作流程非常简单。在储水前将容器清洗干净。将Plation 浮标浸入水中,静置反应。

基本无需进行维护。无其他可拆分部件。

预计使用寿命

公共水源供水:2年 经氯化处理的公共水源供水:1~1.5年(视水体含氯浓度而定) 雨水:1年,如雨水经Plation过滤器或RainPC系统预处理则2年

供应商

AquaEst

成本

通常情况下,浮标的银涂层寿命最长可达2年。运用于容积在50~6000升之间的贮水池/水箱,其成本如下:

资金成本 运营成本 重置成本 预计5年内成本 每立方米处理成本
2740~33780欧元 每2年一次 0.75欧元(以50升水罐为例,日均处理量为50升)

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