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气灌溉泵

From Akv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English Français Español भारत മലയാളം தமிழ் Swahili 한국어 中國 Indonesia Japanese
Diesel pump icon.png
Biogas irrigation pump. Photo: d.j. fulford.
固定圆顶沼气池的横截面获取更多关于该沼气池及其他沼气池如何工作的信息,请查看实用答案。technical briefs on biogas.
沼气气球存储。图片:Shenzhen Puxin Technology Co., Ltd.
沼气液 / 牛粪补给水泵在农场中抽出牛粪或尿液到沼气发电厂,从坑中抽出沼气液到农场土地上。国家农村发展组织和非政府组织正在使用。图片︰Panchal Pumps and Systems.

沼气灌溉泵的使用在印度和其他地方渐渐流行,因为石油燃料价格比较高。柴油泵可以转换为沼气泵用于抽水。一旦获得泵,获得沼气最实惠的方法是建一个生物质沼气池,就是说要收集,培育或发现生物质。

生物质存在于木柴、木炭、农业残留物或干燥的动物粪便中,它们已经是超过20亿的大部分穷人的主要能源。他们目前使用的能量完全是生物质的形式,超过15%的世界总能量。一些贫穷的国家目前对能源需求的 90%以上依靠生物质燃料 (例如:主要用于做饭的燃料)。据估计,目前生物质资能够源满足53%的非洲能源使用、 17%的亚洲能源使用和8%的拉美能源使用。因此,生物质已经是巨大和重要的经济能源。虽然它通常用于非正式的目的,主要是烹饪。而且很少用于通过热引擎的轴功率生产,甚至很少用于灌溉抽水。 然而,越来越多的农民用牛粪制造沼气,还有一些社区用厕所回收粪便用于自己的生物沼气池。

因为沼气池有存储至少 12 小时的天然气供应的能力,可以使用引擎让天然气达到很高的使用频率。实际上,发动机的大小不是关键因素,因为运行时长只被沼气池储存能力所控制。

通过沼气电力灌溉的一个有趣观点是为了同时使三个功能同时运行,它结合了消化污泥和灌溉用水:即灌溉、 化肥和废物处理的应用。

适用条件

生物质作为燃料的主要问题是分布不均匀,作为森林地区最容易获取的资源,但在森林地区使用率却很低。作为全球资源,生物质并不缺乏,原因有二︰

  • 世界年度能源使用率只是年度的光合能量存储自然率的10%左右(例如:存储在植物体中的太阳能能源)。
  • 目前地球的表面存储生物量大约相当于整个化石燃料储备 (石油、 煤和天然气)。

食物与燃料的问题很重要,但是燃料用于灌溉泵生产粮食作物,特别是在小规模的“农场”过程,有些也不太适用。

目前在农业中对沼气利用率最大的国家是中国,特别是在四川省,已经有了几百万个工作沼气枢纽。在过去的10到15年中,这种发展几乎完全发生了。在中国肥料输出的价值通常高于生产中生产的能源的价值。这一过程中的废物处理和卫生问题也是其被使用的重要理由。


优势 劣势
-很好的利用了有机废物。首先可以从污水污泥和动物粪便中获得燃料,同时防止径流和甲烷排放,过程结束后仍然可以得到化肥。

-是一种洁净的,易于控制的,可再生的能源。
-使用了一种很强的温室气体,甲烷。
-减少了垃圾中的病菌(病原体)水平。
-残留物提供了有价值的有机肥。
-建造和操作简洁。
-维护要求低。
-可有效地用于烹饪、 取暖、 照明、 吸收式冰箱和气动力引擎。
-无味(除非有泄露,需要立即修复)。

-在废物来源方面,产生和使用是最实用的。这是因为能源需要压缩气体作为运输,或将其转换成电力过多,降低了沼气能源生产的效率。

-为了安全,必须坚持基本的安全措施。


建造、操作和维护

农民通过使用牛粪和建造沼气池来制作自己的沼气。最终产品也是作物化肥的好来源。制作自己的沼气每年在能源花费方面节省了数百美元,那些能源是用于运行小型水泵的。

整个沼气(生产)过程被分为三步:水解、酸化和形成甲烷。

成本

沼气池的成本
柔性气囊装置相对便宜 (30-100 美元),但容易损坏。浮鼓和固定圆顶沼气池相对昂贵 (700-1200年美元),但更坚固。浮鼓装置很有效,能提供固定压力的沼气,这对家庭使用有好处,但与固定圆顶沼气池相比更昂贵,更不坚固。固定圆顶沼气池更坚固,原因是使用的是不移动的部件,且用当地材料更宜建造。

手册、 视频和链接

乌干达坎帕拉的沼气厂建设
厌氧甲烷消化池,
包括沼气擦洗
沼气是如何工作的?

南亚

1.沼气驱动
灌溉泵
2.发展沼气发电厂
3.厨余垃圾到沼气
4.孟加拉的沼气项目
5.尼泊尔的沼气
6.缅甸的沼气
发电机
7.Wasandi BioSolar 有限公司建造的
高效沼气池。


  • 视频 #1: 普鲁肖坦 · 帕特尔的沼气驱动的灌溉泵-视频案例研究。柴油泵已被农民转换为沼气驱动泵,普鲁肖坦 · 帕特尔。普鲁肖坦亥来自阿南德区(古吉拉特邦)帕特尔 塔库拉的 Shekhadi 村。英语字幕。
  • 视频 #2: 发展沼气发电厂,位于印度阿萨姆邦坎如普县的Polasong 和 Belguri村,地理坐标北纬26 06.441,东经92 04.290。

土壤类型是砂壤土到粘土。

  • 视频 #3: 厨余垃圾到沼气-收益声明]。Biotech-India.org
  • 视频 #4: 孟加拉的沼气项目。孟加拉沼气项目的成功与遇到的问题。非英语。
  • 视频 #5: 尼泊尔的沼气。尼泊尔的沼气倡议。一些部分是英语且有英语字幕。
  • 视频 #6: 缅甸的沼气发电机。三月初在缅甸仰光的浸农业培训中心拍摄的视频介绍。从废物中获取的沼气是由猪产生的,这些沼气就位于这个地点上面的位置,通过管道连接到发电机。每一天,早晨的45分钟及夜晚的45分钟,都有足够的沼气能产生3千瓦的电能。这个发电机,反过来为电泵和灯发电。该电泵从中心的井取水,用于高位水箱储水。这些储存的水由于重力原因流到整个农场的龙头中。指导该项目的所黑木估计,沼气系统350美元左右,发电机与运行成本约为300美元。大概再用100美元建管道,气缸和其他重要的装置。
  • 视频 #7: Wasandi Biosolar 公司建造的高效沼气池。Wasandi Biosolar (Pvt) 有限公司建造沼气池,并曾在过去的几年致力于建造高效沼气池。该类沼气池建造更便宜,更持久,更易修复,能提供更多沼气,可以在两到三天内在任何地方建造。我们沼气池质保十年,但是我们的沼气池可以以好的状态工作三十到四十年以上。沼气是最洁净的燃料。如果对获取家庭或村庄沼气感兴趣,我们可以建造任意大小的沼气池。详细信息请访问我们的网站︰wasandi.com

鸣谢